首页>> 时事

全市大春生产暨粮油高产攻关现场观摩活动在达川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5 17: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4月24日,全市大春生产暨粮油高产攻关现场观摩活动在达川区举行,交流学习先进经验、经营模式、典型案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参加。

熊隆东一行先后前往达川区万家镇五洞村、迎风村和大树镇草新社区,参观玉米套种春大豆“双高产”示范片、水稻百亩高产攻关方、水稻集中机育秧等现场。详细了解技术运用、科技赋能、机械推广等工作。他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抓实抓牢春耕生产,持续擦亮农业大市金字招牌,确保全市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熊隆东要求,要精心组织、科学高效开展春耕生产,大力推进农资农技农机下乡,积极引导农户抢抓农时、抢耕抢播。要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宜机化改造项目,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切实做到“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要加强农业生产管理,落实落细帮扶政策,强化科技创新和数字赋能,及时帮助农民及种植业主解决生产中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提高种粮积极性。要加快丘陵地区农机装备培育引进,研发制造,真正实现节省劳动力,提高生产效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管理,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夺取全省粮食产量“十一连冠”,推动达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