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达州14种医疗机构制剂下月起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发布时间:2023-04-20 09: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为统一医疗机构制剂医保支付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需求,4月18日,达州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最新消息,经医疗机构申报、属地医保部门推荐和省医保局组织专家评审,我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自制的14种医疗机构制剂列入到《四川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疗机构制剂目录(2022年)》,从2023年5月1日起,这14种医疗机构制剂纳入全省医保支付范围。

此次被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14种医疗机构制剂中,中药制剂10种、西药制剂4种,包括癣痒搽剂、紫草二黄油、颠茄合剂等。这14种医疗机构制剂,医保基金均按“乙类药品”支付管理,限自制医疗机构使用或在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的调剂范围内使用时医保基金予以支付。

下一步,达州市医保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统一的医疗机构制剂目录动态调整(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工作要求,主动对接市卫生健康、中医药管理部门,大力支持、积极指导辖区各医疗机构制剂生产,及时推荐上报,将更多符合规定的治疗效果好、广受参保患者欢迎的自制制剂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不断减轻参保群众就医用药负担。


扫描二维码,了解14种医疗机构制剂详情

来源:达州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