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28万余盆花卉扮靓“五一”

发布时间:2023-04-20 16: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扮靓达城喜迎假期,市园林处于4月14日启动了“五一献花工程”,采购28万余盆娇艳欲滴的各色花卉装点城市公园,为“五一”旅游小旺季营造声势。

19日一早,记者来到西外人民广场,看见广场正前方的宽阔花坛旁工人们正忙个不停,有的在搬运成箱的花卉,有的在清理塑料盆,有的正根据图案种植花卉,有的则在同步打扫现场卫生,种植工作有序推进。记者到达现场时,发现花坛中已经种植了不少花卉盆栽。

“为了让公园更具观赏性,今年人民广场花坛的花卉图案是较为活泼的波浪形,用不同品种花卉呈阶梯状打造花坛景观。”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献花工程”所用的花卉均是从成都统一采购,集中运输至达州,选择的花卉多以明艳花色为主,花期为2-3月。花卉种植前,市园林处组织工人对指定区域的花坛、树池进行了旧花清理,平整场地后再组织人员进场栽种。为了延长花卉寿命,市园林处每逢艳阳天均会安排人员为花卉浇水。

据悉,考虑到未来几日或有雨天,本次“五一献花工程”自14日启动,预计在20日前后完成。本次花卉种植区域主要为人民广场、街心花园、莲花湖公园、塔坨湿地公园,花卉品种有一串红、孔雀草、矮牵牛、凤仙、吊兰等10个品种,共计28万余盆。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