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高新区开通首条 园区微循环公交路线

发布时间:2023-04-19 09: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姣) 4月18日上午7时30分,第一辆高新区园区公交发车运营,标志着达州高新区园区公交路线正式运行。

随着达州高新区十余年的发展,达州高新区产业聚集发展和产城融合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为进一步优化园区企业职工和民众便捷出行问题,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实施园区公交项目。

据了解,此次开通高新区园区公交为单循环公交,每天发车时间为7时30分,收班时间为18时30分。首末站为七河路公交车首末站,途经七河路口、电子信息产业园、兆纪光电路口、中节能、玄纤产业园、玖源化工、宝化碳黑、新木河路一期、升华职校等站。

“目前,达州高新区已有13路、4路以及定制公交运行,可通行至达城西外、老城区以及南城等地。”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客运二公司副经理刘义洪说,“高新区园区公交全天运行29个班次,早、晚高峰时段间隔15分钟发车,平低峰时段间隔30分钟发车。开通后能为企业员工、园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公共交通服务。”

“在对高新区园区企业职工上下班时间安排的深入调研基础上,我们通过合理配置公交车型和数量,优化公交运行线路,突出园区内公交线的‘可达性’和‘覆盖面’。”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曾智说,“下一步,可根据运行情况进行优化调整,切实有效解决园区出行不便问题,为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和服务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