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人!这几所中学招生简章汇总好啦,有你心仪的学校吗~

发布时间:2023-04-18 20: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请关注

最近小通收到

很多考生咨询

关于中考招生的问题

所以小通整理了

通川这些学校的招生简章

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你心仪的学校吧~


达州市高级中学

(招生代码:08002)




(一)班类设置及就读条件

特尖班:中考成绩A+类等级(成都七中合作班)

尖子班:中考成绩A1类等级

重点班:中考成绩A2类等级

特长生班:艺术专业测试合格且中考等级达标

(二)招生人数

计划招生1000人,含艺术生5%。中考成绩A2及以上等级学生视为正取,A3及以下等级学生可到校咨询。

(三)招生方式

参加达州市教育局组织的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考试。

①中考志愿更改:针对全市考生中第一志愿没能如愿填报达高中而又希望就读达高中的学生,考生在中考后成绩公布前,可由监护人陪同,持中考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达高中招生办公室现场书面申请办理调整普高第一志愿。

②录取日程安排:中考成绩公布次日起,考生带上中考准考证和信息卡到达高中招生办公室办理。


学校咨询电话

0818-8080678


达州市高级中学培文学校

(招生代码:08061)




(一) 招生计划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达州市高级中学培文学校2023年高中招生计划为800人,招生代码:08061(四川省达州市高级中学培文学校)。

(二) 志愿填报

达州市高级中学培文学校面向全市招生,欢迎各位考生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因特殊情况第一批次第一志愿未能填报我校的考生,可在中考成绩公布前,到达州市高级中学培文学校招生处修改志愿。

(三) 招收等级

中考全科总成绩A+1、A+2、A+3。

(四) 报名须知

报名时请考生带上户口本(或身份证)、中考准考证和信息卡到达州市高级中学培文学校招生处办理相关手续。


达州铁路中学

(招生代码:08017)




(一)招生计划

高中700人(其中艺体生35人);

初中400人

(二)报名办法

1.高中

(1)志愿填报:在中考报名志愿表“普通高中”栏填报我校(招生代码:08017)。

(2)报名录取:中考成绩公布后学生凭本人参加中考的考生信息卡和准考证到我校教务处咨询报名,学校将按市教育局的统一录取要求进行录取,并按报名先后顺序录满为止。

(3)报名地点:3号楼406室教务处(凤翎关黄马湾路221号原达州市技工校内)。


2.初中

(1)从3月13日起可到校咨询登记。

(2)咨询登记时请带上户口簿,学籍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等资料。

(3)咨询地点:南教学楼106室教务处(达州火车站铁中路21号达州铁路中学内)。


咨询电话

何老师 13982864909(高中)

颜老师 15908486431(高中)

涂老师 13419081336(初中)




达州市通川区蒲家中学

(招生代码:08016)




(一)招生计划

1、招生人数:720人

2、招生对象:中考等级为B4及以上直接到我校报名,C1等级采取先登记后择优录取。

(二)招生方式

1、中考成绩公布后的第二天考生持准考证和考生信息卡到教务处登记(登记不等同录取),学校根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2、中考志愿填报我校且成绩达到要求的,我校将按照达州市招办相关规定统一录取。

(三)奖励措施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来我校学习,开学后学校将对中考成绩A等以上学生发放奖学金,A+等级的学生学校另外给予特殊资助。

(四)注意事项

1、住校学生只需带上日常生活用品:餐具、洗漱用品等;床上用品由学校统一购置。

2、学校将对新生进行军训;报名登记时请准备好身高和鞋子大小等相关信息,具体事宜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

学校咨询电话

0818-3881057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