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荣获 “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称号

发布时间:2023-04-18 09: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近日,经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信访局审核评定,通川区荣获2022年度“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称号。

从2021年起,为了提高基层党委、政府重视信访工作程度,加强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国家信访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创建活动,以基层县区在册人口为考核基础,参照往年同期信访数据,科学严谨地设立了严格的审核标准和评定程序。经过县级自评、市级审核、省级初审、国家联审等环节逐级审核筛选,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等18个县(市、区)获评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旗),通川区作为达州市唯一符合此次评选标准的县区成功入选,这也是通川区首次获得此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也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近年来,通川区坚定扛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坚持“建一流工作标准,创一流服务品质”的工作思路,探索实施“抓‘三会’建设、治‘三访’顽疾、提‘三率’标准、创‘三深’机制、建‘三化’名片”的“五三”工作法,实现了全区信访总量持续下降和信访事项办理“三率”持续保持3个“百分百”的工作目标。

通川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始终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着力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任务,努力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新局面。

编辑:庞岚月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