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好评中国”再起航,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4-07 13: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3月31日,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仪式暨“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创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好评中国”再启航,必将为网络注入主流强音,立起思想价值的新高地。

网络星河,需要抵达人心的“好评”。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离不开激昂有力、精彩纷呈的评论文章激浊扬清、针砭时弊,更离不开抵达人心、滋润人心的评论文章发现美、传递美。2022“好评中国”吸引了广大网评工作者热情参赛,一篇篇“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作品纷纷出炉,用情用力赞美伟大时代,点赞伟大人民,绘写精彩中国,感动了千千万万的网友。我国是网络大国,网民数量超过10亿。网民在哪儿,舆论工作就要在哪儿。2023“好评中国”全新启航,有助于进一步充盈网络正能量,打造清朗网络环境、构建亿万人民向上向善的网上精神家园。我们要以此为契机,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载体形式,用“评”发声,用“评”聚力,用一帧帧高“言”值的好作品,持续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故事,生动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勾勒出奋进中国的坚韧豪迈。

可爱中国,需要凝聚人心的“好评”。好的评论犹如涓涓细流,滋润心田。今日的中国取得了“当惊世界殊”的瞩目成就:从“复兴号”不断刷新世界纪录到“天河一号”屡次实现重大突破;从火箭一次又一次升空到航母一艘又一艘下海;从“中国饭碗”牢牢端稳到人民生活蒸蒸日上……一幅幅时代巨变的壮美画卷上,写满了波澜壮阔,闪耀着璀璨荣光。正是点点星火凝聚起的火炬,照亮了每个人的追梦之旅;正是砥砺奋斗汇聚起的磅礴力量,让中国的明天更美好。面对这样的盛世中国,“好评中国”当以“好声音”引发共鸣,以“好观点”凝聚共识,以时代正能量引领网络大流量,把平凡个体的奋斗、伟大国家的变迁、时代洪流的涌动,演绎成一部部奋进故事,让更多人在信中国、评中国、读中国的激荡共鸣中凝聚共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

伟大时代,需要振奋人心的“好评”。与时代同步伐,跟人民共心跳,是好评论的本质所在。时代发展突飞猛进,崭新故事层出不穷。无论是坚定扶贫信念、将青春奉献给家乡建设的“大山的女儿”黄文秀,还是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拖着病体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的“燃灯校长”张桂梅;无论是“把论文写在农民饭碗里,把初心镌刻在祖国大地上”的林占熺,还是“作为党员,为党工作没有退休年龄;作为医生,为病人解除病痛也没有退休年龄”的路生梅……这些涌动在中国大地上的平凡英雄,成为世代的标杆,成为亿万网民的榜样,为网络评论注入了一股澎湃伟力。正是有了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才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我们应当继续执“好评”之笔,抒写伟大人民之奋进赞歌,把英雄人民的故事传唱到祖国的每个角落,把人民英雄的气概讴歌进每个人的心间,点燃人们奋斗的热情,激发不懈努力的豪情。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盛世中国,值得好评。让我们再执好评之笔,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激发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推动主流价值更好地抵达人心、凝聚人心、振奋人心。(彭良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