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复兴镇:以文明积分助推深入践行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23-04-06 17: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复兴镇推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分制管理模式,在4月6日开展了以“文明积分 践行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活动,用“小积分”汇聚文明实践“大能量”,深入践行移风易俗。

复兴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积分实施“一日一记录、一月一审核、一季一公示”动态管理。积分可以兑换生活物品外,同时,积分结果也会运用到各项精神文明评选活动中,如门前三包、流动红旗评比,评选道德模范、最美儿媳、志愿服务之星、最美文明复兴人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

积分制管理模式,由镇级制定积分项目和积分标准,建立管理台账,积分手册,借助“通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平台”“志愿者服务群”等线上方式和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将全镇志愿服务组织一体纳入“积分制”管理,通过发布并组织各类特色“积分”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文明实践,自觉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复兴镇党委委员郑淑丹告诉记者。

随着积分兑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类活动的深入融合,复兴镇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居民主人翁意识增强,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居民从过去“要我参与”转变成“我要参与”。

“积分制”兑换的不仅仅是物质商品,还兑换出了文明公益新风尚,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移风易俗,文明有我”的浓厚氛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