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一美术课例入选教育部精品课例

发布时间:2023-03-31 11: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侯多兵)近日,教育部公布“基础教育精品课”课例,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黎柳兰老师的《中国画——学画荷花》成功入选。据悉,该课例为达州市唯一入选的美术课例。

黎柳兰师从知名画家梁民颖,习画多年,勤于创作。她的多幅作品参加全国、省、市展览或比赛并获奖,她指导的学生有近百人次获得全国、省、市级绘画比赛奖励。

课例《中国画——学画荷花》以开江荷花为主要线索进行导入,运用中国画的形式表现开江荷花,并通过引导学生观察荷花的形态,对比国画中的荷花和生活中荷花的区别,让学生掌握中锋、侧锋用笔方法,了解中国画的绘画表现形式,启发学生学习荷花高贵的品质。课例巧妙地利用了本地资源,通过引导学生观察生活,激发了学生学习中国画的兴趣,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