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高新区开展“3.30”森林防灭火警示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22: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3月30日上午,达州高新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支队开展“3.30”森林防灭火警示宣传日活动。

活动在堰坝社区安心小区举行,以“保护绿水青山,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组织居民群众集中观看了《侥幸的代价警示教育片》《森林灭火安全防范与紧急避险》警示教育片。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支队队员向现场群众介绍了风力灭火机、油锯、便携式水泵、打火工具等设施设备的使用与维护注意事项,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避险和自救互助能力。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共同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此外,为将森林防灭火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高新区各社区还通过院坝会、楼栋长会、单元长会等形式,详细解读森林防灭火知识要点,面对面解答居民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让防灭火相关法规知识入脑入心,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防火,人人懂防火,人人抓防火的良好氛围。

来源:达州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