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货车盲区你都知道吗?如何远离盲区?交警蜀黍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3-03-29 17: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近日下午,达州公安交警直属三大队交警走进高新区实验学校,向师生们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讲解大货车存在的盲区,提高师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据直属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加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直属三大队交警走进高新区实验学校,组织100余名师生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警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用生动且易于理解的语言给学生讲解了大货车的盲区和规避要点,并做了现场示范;随后,活动以交通安全宣传课、大货车盲区场景模拟体验等方式,让参加活动的师生在体验中深刻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最后交警警告诫学生们在日常出行之时,要提高警惕,切勿走在大货车盲区内,避免引发交通事故。

下一步,三大队交警将持续深入学校、社区、广场等人口密集场所,针对老人、儿童等特定人群,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