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民朋友 这里有一封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3-03-29 16: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敦亲睦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春暖花开、远足踏青的美好季节。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我们谨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在清明节前后,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扫墓时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提倡选择鲜花祭奠、植树祭奠、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网络祭奠等现代、文明、绿色祭扫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

二、保护生态,平安祭扫。当前正值森林火险高发期,请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严禁在森林防火区、殡葬服务机构,以及城区、场镇等公共场所和小区、绿化带、河滩、草坪或建筑物下烧纸钱、撒冥币、泼洒酒水和食品,切实维护好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三、传承美德,节俭祭扫。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提倡厚养薄祭、真诚孝行,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倡导从俭办丧、简约祭扫、理性追思,以节俭方式追思故人,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市民朋友们,文明祭扫,你我共同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共度一个文明健康、安全有序、绿色环保的清明节。

达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达州市民政局

2023年3月24日

来源:掌上达州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