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达州数字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21: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江吉)3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达州数字经济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数字经济工作进展情况和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招商情况。市级各相关部门围绕各自工作,对达州市支持“算力+”产业发展等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

严卫东指出,面对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历史关口,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对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园区建设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发展数字经济是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要积极抢抓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紧扣成渝枢纽节点(四川)“1+5”布局定位,突出“算力+、数据+、智慧+”三大主攻方向,充分挖掘达州区位优势,竞逐数字经济产业新赛道,全力跑出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加速度。

严卫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抓住数字经济产业转型发展带来的契机,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组建工作专班、找准发展方向,紧扣建设节点,全面统筹推进,在全市上下凝聚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倒排工期,加快推动数字园区建设,认真梳理打通项目卡点、堵点、难点,加速推进中科曙光万达开先进计算中心等“招大引强”项目落地落实,持续提升园区对各类资本要素的吸引力和集聚力,建成具有综合影响力的数字经济特色园区、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为达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

丁应虎、唐志坤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