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人大强化监督助推就业促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10: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张琳敏 赵艺)达川区是劳务输出大区,达川区人大常委会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立足主责主业,监督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效措施,为农民工就业提供平台。

跨区域搭建劳务合作平台。探索建立工会区域合作新模式,与锦江区工会签署《协同发展联动合作框架协议》,围绕两地人员岗位培训、学习交流、就业服务等方面密切协作,摸清达川籍农民工底数,围绕用工需求、岗位配置、就业前景等方面,筛选企业400余家,为两地企业招工和农民工就业搭建双向“互通平台”。同时,与锦江区工会联合举办“就业服务农民工∙锦江达川送春风暨达川籍农民工回乡就业创业招聘活动”。

全方位营造就业创业氛围。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开通农民工维权举报电话、邮箱,护航农民工稳岗就业。组织开展“2023春暖农民工技能培训活动”,通过视频授课、专家讲解、现场教学等方式,为100余名农民工解读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政策,提升农民工就业技能水平,扩大“春风送岗”活动社会影响力。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