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300多个岗位送到“家门口”助力残疾人实现“就业梦”

发布时间:2023-03-28 09: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实习生 袁端 摄影报道)3月24日,达川区天益广场人头攒动,2023年残疾人就业巡回招聘会达川区专场正在此火热进行,18家单位拿出300多个岗位,向残疾人求职者抛出“绣球”。

一大早,众多残疾人朋友带着简历来到会场,在展位前认真查看招聘信息,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川汉子公司就在我家附近,我想给我孙子找份工作。”在四川省川汉子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展位前,雷朝琼老人正带着孙子肖鹏来找工作,了解情况后,志愿者一边为肖鹏填写求职表,一边询问其工作经历。

“你的简历信息我都记录下来了,如果有合适的岗位,我们会立即联系你。”志愿者向雷朝琼告知。

据统计,当天共有130多名残疾人到场应聘。残疾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双方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达60多人次。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残疾人求职者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会可供选择的岗位很多,工资待遇和福利保障也都不错,相信自己能找到理想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残疾人招聘会旨在多渠道收集市内外残疾人用工信息,通过搭建平台为各类用人单位提供便捷有效的就业服务,使我市残疾人得到有效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

据悉,除达川区,我市还将在开江、万源、宣汉、大竹等县(市、区)开展残疾人就业巡回招聘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