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市首届“巴山青”茶文化节暨大巴山富硒茶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6 19: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市首届“巴山青”茶文化节

暨大巴山富硒茶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祝春秀宣布开幕 严卫东邓瑜华出席

熊隆东致辞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3月26日,达州市首届“巴山青”茶文化节暨大巴山富硒茶产业发展大会在万源市八台镇举行,共叙茶缘、共话茶事、共展茶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春秀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茶业学院执行院长张士康,中农协富硒农业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朱珍华,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王云出席。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致辞。

本次活动邀请茶协、茶商、茶人共谋发展,用心打造茶文化、茶品牌、茶市场主题“盛宴”。由四川竹海玉叶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起,联合达州、广元等十余家白茶企业共同组建的“四川白茶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推动精制川茶高质量发展,助力四川白茶做大做强。

严卫东、肖小余共同为“四川白茶产业联盟”揭牌。开幕式还发布了“巴山青”主题音乐,并为首届“巴山青制茶大师”颁发了奖牌。

上午10时许,祝春秀宣布“达州市首届‘巴山青’茶文化节暨大巴山富硒茶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熊隆东在致辞中表示,达州将坚定不移地推进茶产业发展,持续壮大茶产业规模,不断健全“基地+企业(专合社)+茶农”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企业、茶农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保障茶农稳定增收。将持续放大政策优势,综合制定金融、项目、用地等各类优惠政策,全力支持茶园建设、精深加工、品牌培育、电商营销、茶旅融合等领域,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持续扩大科技服务,健全基层茶叶技术推广体系,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深度合作,积极打造更多更高层次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合作平台,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运用,着力提高科技对茶产业发展的贡献率,促进以“茶”为中心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观看了巴山茶祖思源仪式和音乐情景剧《石生灵》,并走进茶趣雅集参观体验了相关茶事活动。

王全兴、廖清江出席活动。省直有关部门,四川省、重庆市、陕西省茶叶行业协会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