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创文”进社区 文明新风入万家

发布时间:2023-03-23 18: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实习生 袁端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提高市民“创文”知晓率和参与率,3月18日,由市委、市委党校、通川区人民法院、新佳创中英文学校主办,通川区朝阳街道红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主题专场文艺演出在达城西外中央公园广场举行。

演出在歌曲《喜洋洋》《步步高》中拉开了序幕,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随后,诗朗诵《踔历奋发新时代 奋毅前行新征程》、男女声对唱《十万八千里》、萨克斯演奏《祝福祖国》、红歌接唱《南泥湾》《浏阳河》《红梅赞》《翻身农奴把歌唱》等节目轮番上阵,形式多样的节目不仅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也向其展示了创文以来我市城市面貌、居民素质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变化。

“今天的文艺演出非常精彩,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让创文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做城市文明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守护者。”市民张鹏程表示,文明城市创建的路上,需要每一位市民都积极参与进来,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文明行为。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专场文艺演出旨在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节目,把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融合贯穿其中,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加深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理解,拉近创城与群众的距离,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激发大家参与创城、支持创城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编后语】

人民城市人民建,文明成果人民享。“创文”,不仅在改变着人居环境,也在悄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让达州人仿佛看到了自己想要的“美好生活”的模样。

去年来,我市坚持市区联动、城乡同步,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思路,通过创建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拓宽宣传领域、增强宣传实效途径,有效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激发全民参与创建的热情,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达州在悄然间发生了巨变。

青砖砌墙、复古浮雕、统一规划的门头牌匾、平整光洁的地砖……改造后的三圣宫小吃街、蒲草田巷、黄葛苑小区精致且美丽;走进河市镇长航农贸市场,地面干净整洁,铺面、货台、摊位摆放整齐,创文主题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市场井然有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此外,我市还对农村饮水设施、场镇路灯设施、中心城区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完善,确保各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落地建成,全面更新城市“细胞”、美化城市面貌,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夯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文明创建是一段永无止境的提升过程,让我们锚定目标、坚定信心、笃定意志,一步一个脚印,以更风度的市民素质和更蓬勃的文明风尚,打造既有“颜值”,更有“气质”的现代化新达州。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