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桃李熏然”——易礼然作品全球巡展(达州首展)

发布时间:2023-03-21 18: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近日,由四川文理学院主办,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承办的“桃李熏然”——易礼然作品全球巡展(达州首展)于四川文理学院艺术传媒大楼广场拉开帷幕。据悉,此次达州巡展囊括易礼然历年优秀获奖、参展等作品70余件该院美术馆展出,将持续至3月底,接下来还将在国内外巡回展出。

“礼然同学是我带的第一届学生,毕业至今依然勤勉地求学探索态度,多件作品获得国际奖项和收藏。礼然同学坚持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吸取养分,将传播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自己创作的核心初心,他是想通过本次展览感恩自己的母校,再次接受母校恩师和各界朋友的批评和教诲,进一步融练自己,同时以一个学长的身份激励学弟学妹们。本次展览取名叫“桃李熏然”,出自司马光诗句‘桃李归时应盛发,薰然和气满春城。’桃李寓意学子,熏然寓意君子之风,这也正应景了礼然同学回母校做展览的初心与情怀。”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教授说。

据悉,易礼然是四川文理学院97级毕业的学生,此次巡展他将首站选在母校,正是他不忘初心的体现。他的作品把传统诗歌的神与现代图像的形融洽结合,产生一种新的化学反应,让人回味无穷!

2018年以来,易礼然设计的作品先后入选巴尔约代夫邀请展、秘鲁国际设计双年展决赛、霍菇夫海报节、乌克兰国际海报三年展、北京国际设计周、字酷国际汉字艺术设计大赛、adobe纹藏邀请展、豫见郑州邀请展、印象济宁邀请展、松阳县公益海报邀请展等国内外展览多达50余次,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

此次巡展,共分为六个篇章,其中包括公益篇、中国二十四气节篇、笠翁对韵篇、实验篇、商业篇、诗经篇等汇集了易礼然近年创作的70余件优秀作品。通过艺术海报、视频装置、数码微喷、艺术装置等形式展出,有别于传统绘画的新型绘画方式,为沉闷的疫情常态哈后,带来了思考和色彩欢乐,受到众多本土艺术家的好评与喜爱,以及各地旅游的年轻人的打卡合影,老少皆宜。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