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1 16: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实习生 吕江)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两会”、市“两会”等会议精神贯通起来,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的实际行动。要全面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敏锐把握全国“两会”释放的系列重大政策机遇,围绕项目建设、交通物流、生态环保、农田水利、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主动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切实把中省政策红利转化为达州高质量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及时查漏补缺、挖潜拓增,加大争取力度,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统筹好政府机构改革和经济发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提前谋划部署,既要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也要确保在改革的同时职能作用不减,确保各项既定工作任务高效有序推进。要系统谋划今年工作,认真分析研究,突出重点,弥补短板,敢于攻坚破难,全力推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高效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紧盯森林防灭火、交通、燃气、煤矿、建筑等重点领域,把监管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避免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为全市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