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主持召开平安达州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3-03-20 19: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邵革军主持召开平安达州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 胡杨)3月20日,平安达州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万源市、宣汉县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根本要求”,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达州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平安建设的使命担当,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上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建设,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地各部门要以“干则必成、干则必胜”的信心决心,全力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期试点合格城市。要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树牢底线思维,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风险隐患,努力打造特色亮点。要进一步全面梳理、深度挖掘,总结提炼形成典型做法、形成市域社会治理达州特色品牌,全力争取入选全国试点优秀创新经验。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核心任务”,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健全完善线索常态化摸排机制,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要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要严密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领域突出风险。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完善工作体系“关键保障”,广泛凝聚平安达州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市平安办要进一步充实力量,迅速组建评估验收工作专班,推动各项指标逐项落实、取得实效。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切实抓好本行业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督导考评体系,进一步完善多方参与体系,充分发挥城乡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在平安建设中的作用。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及市直园区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在分会场参加。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