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创文进行时】背街小巷展新颜 居民生活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18: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既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体现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里子”。近几年,为了让市民回家的“最后一公里”更加舒适、便捷、靓丽,我市持续对背街小巷改造工作,让曾经不同程度存在路不平、线乱拉、灯不明等现象的小街巷逐步告别“脏乱差”,成为广大市民通向文明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位于达川区南城的保险街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记者来到保险街看到,路面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商户文明经营、店招店牌焕然一新。

“我在保险街做门窗加工有20年了,自从这里环境综合治理后,变化确实很大。之前的卫生环境不是很好,到处看上去都是脏兮兮的。客户来了,看到街上乱七八糟,别人都不愿意进门多了解。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整条街看上去舒服多了,我们的生意也比以前要好。”商户赵燕说,他们也住在这附近,环境好了、安全隐患消除了,孩子在这里玩耍,家长们都放心了不少。

新南社区居民张民也有自己的感触。“我在保险街住了几十年,见证了这条街这么多年来的变化。尤其是目前通过升级改造,整条街焕然一新。以前到处都是‘蜘蛛网’,路面也坑坑洼洼的,灰尘满天飞。现在路面干净整洁,道路畅通,我们都非常满意,感觉生活品质都上升了一个档次,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老百姓在更加舒适的环境中生活。”居民张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南社区的背街小巷比较多,以前整体环境“脏乱差”、游摊多,“蜘蛛网”随处可见,店招店牌老旧凌乱,任何车辆都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如今,通过背街小巷升级改造,加上城市协管、社区志愿者日常巡查、劝导,整个街面清爽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商家经营环境得到有效提升的同时,居民的日子也过得更好更幸福。

“接下来,我们将组织社区志愿者、干部、居民加入日常巡查,并加强创文宣传,让居民的素质提得更高,环境变得更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从而进一步提升我们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新南社区副主任王丽萍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