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强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达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23-03-16 15: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达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熊隆东出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3月16日,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的安排部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新征程达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中共四川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市党建工作、全市2022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等相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服务保障达州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了今年党的建设工作。

邵革军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市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今年全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健全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机制,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达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邵革军指出,要不断提高理论武装水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批意识形态工作示范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邵革军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努力建设“六个模范”班子、锻造“五个优秀”干部,全面提升干部能力本领,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要持续用力强基固本,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党建引领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分类提升和全面过硬,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