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到中科曙光考察

发布时间:2023-03-15 21: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深化合作共赢 推进达州数字经济发展

严卫东到中科曙光考察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江吉)3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率队到北京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任京暘进行了会谈交流。

严卫东一行参观了曙光应用体验展示中心和海光实验室,听取了曙光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介绍。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控股的重点上市企业,长期专注于高端计算领域,主营业务涉及芯片、服务器、存储、工作站、高性能计算机、网络安全、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计算、智慧城市等方面,被业界誉为高性能计算领域里的“国家队”。

座谈中,严卫东说,近年来,达州扎实开展数据大会战,城市大脑正式上线,川东大数据中心建成投用,是全省数据归集最快、最全的市州,是川东北唯一可建设若干3000标准机架以下城市内部数据中心的城市。同时,达州正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出台数字化转型奖补政策,高水平规划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单独规划130亩的大数据区域协同创新基地,拟用时3年,分类分批建设超算、智算、云计算等超2万标准机架,全力打造数据、算力、算法、产业共享共生共荣的“数字特区”生态体系。

严卫东表示,达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科曙光公司的合作,成立了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工作专班,高位推进中科曙光万达开先进计算中心落地建设,并全面拉开“算力达州”建设帷幕。希望中科曙光公司加快推动万达开先进计算中心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运,助力申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开放创新平台,深化合作共赢,推进达州数字经济发展。

任京暘表示,中科曙光将紧锣密鼓加快在达项目落地实施,以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入手,加快推进万达开先进计算中心建设,积极谋划数字产业链上下游集聚发展,全力以赴支持达州申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开放创新平台,实现双方共建共享共赢,共同推动达州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唐志坤、张乐参加考察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