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主持召开达州市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 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合作成果 打造浙川东西部协作“达舟样板”

发布时间:2023-03-14 16: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邵革军主持召开达州市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

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合作成果

打造浙川东西部协作“达舟样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3月14日,达州市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东西部协作品牌提质行动”为主题,深入推进达州、舟山东西部协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机制、优化合作方式,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合作成果,共同打造惠及百姓、有利长远、可持续发挥效能的浙川东西部协作“达舟样板”。

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2年度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度工作安排汇报,以及相关县(市、区)东西部协作、干部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物流等情况汇报,审议了《达州市2023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要点》《达州市2023年东西部协作资金项目计划》。

邵革军指出,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了东西部协作满意答卷。今年要进一步增添举措、加大力度,抓实抓细达州、舟山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推动双方交流更加密切、协作更加深入、成果更加丰硕、情谊更加深厚,取得更大成效。

邵革军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学习借鉴舟山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等方面的经验,系统集成、因地制宜、优势互补深化两地合作,不断扩大合作成果、携手加快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达州、舟山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邵革军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达州与舟山协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构建“全面协作”体系,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合作等重点领域扩大协作成果。要加大“产业协作”力度,重点抓好天然气、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加强产业招引和产业园区合作。要丰富“人才协作”形式,持续强化两地干部人才互派互挂。要拓展“社会协作”领域,巩固好舟山—达州直航成果,加大陆海联运通道开发,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步伐,深化两地学校、医院和镇村结对,动员更多舟山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邵革军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汇聚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强大合力。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谋划指导、统筹调度作用,市东西部协作办要统筹落实好各项工作。万源市、宣汉县要扛起主体责任,全力推动落实见效。各成员单位要全力支持,形成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东西部协作工作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