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穿上新马甲,带上采访本,达报小记者们去植树啦!——达报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小记者参加植树造林主题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3-03-13 11: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3月10日,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部分达报小记者走进高新区火烽山村,开展植树造林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达报小记者部在学校举行了校园小记者站授牌仪式,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获授“达州日报社校园小记者站”牌匾。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党支部书记余刚、校长侯多兵被聘为小记者站顾问;学校副校长肖香月被聘为小记者站站长;学校教师吴让慧、赵健超、王俊梅、姚兴宇、秦丹丹被聘为小记者站指导教师。随后,达报小记者部与学校老师共同为小记者们发放小记者证、采访本、马甲等采访装备。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校相关教师和部分达报小记者一同前往高新区火烽山村。在指定植树区域,认真听完植树流程及安全事项讲解后,小记者们组成植树小队,挖坑、扶苗、埋土、浇水……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看到小树苗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家”,小记者们欣慰地说:“希望小树苗快快长大。”

植树结束后,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鲸印向小记者们教授基本采访要领,小记者们就火烽山村最美游玩地、区域动植物种类等问题,向该村党总支书记陈传川进行了现场采访,陈书记一一向小记者们解答,并向小记者们普及了当地的红色、旅游等文化知识。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副校长、小记者站站长肖香月还带领小记者们梳理活动流程、讲解了本次活动意义。

黄澄澄的油菜花随风飘动,达报小记者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新奇又有意义的旅程。“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保护环境的这颗种子将在达报小记者们的心里生根、发芽,最终长成参天大树。”该校校长侯多兵说。

□活动策划:达州日报社小记者部、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

□活动执行: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陈鲸印 通讯员 侯多兵 肖香月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