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州凤凰职业技术学校月月搞评选让优质教案展示教师硬功夫

发布时间:2023-03-13 11: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教案是教师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对提升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近日,达州凤凰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2月份优质教案评选活动。

评选前,10个教研组经过检查、评比筛选出参评教案参加校级评选。评选时,评委从教案内容、教案书写、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版面设计、特色创新等方面一丝不苟进行评比,综合评选出一等奖教案1名、二等奖教案2名、三等奖教案3名和优秀奖教案3名,其中,军体教研组彭巧的教案获得一等奖,计算机教研组周燕、王娟的教案获得二等奖,思政教研组何婷、语文教研组宋毅、交通教研组周昭昭的教案获得三等奖,数学教研组周建容、思政教研组王欢、英语教研组汤金娥的教案获得优秀奖。

“通过评比,我们发现语文老师的教案善于注重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善于从细节入手训练学生的理解能力;数学老师的教案对学生新知的获得,注重了开展小组合作探究学习,凸显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体育老师的教学设计将实践教学贯穿于课堂始终,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体育技能,提高身体素质……”达州凤凰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执行校长周毅表示,学校将通过每月开展教案评比活动,促使教师提高备课质量,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从而大力提高中职学生的学习成绩和职业技能。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