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相约成长 共赴教育美好四川省侯俊杰卓越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3 11: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春意融融,春景无边。近日,四川省侯俊杰卓越校长工作室暨四川省侯俊杰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达川区实验小学举行。

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汪逊宣读四川省侯俊杰卓越校长工作室及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及工作室成员文件,达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伟为四川省侯俊杰卓越校长工作室及名师工作室授牌。达川区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侯俊杰为四川省侯俊杰卓越校长工作室及名师工作室导师、重庆市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李大圣颁发导师聘书,并为两个工作室成员授牌。市教科所所长赵亮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侯俊杰以《相约成长 共赴教育美好》为题发言。她表示,将和工作室全体成员一起,学会仰视,向阳生长追新高;学会平视,巧借东风共成长;学会俯视,脚踏实地勤做事;学会环视,博采众长聚力量。在今后不断的学习、思考、实践中,修炼新时代教育人的朝气、正气、底气、才气,成为有理想信念、有专业水准、有人文情怀、有未来眼光的教育引领者,共同描绘四川教育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动人景象。

李大圣以《为未来而教 为未知而学 教师应有的课堂教学视野》为题作专题讲座。她从“教学的逻辑必须基于学习的逻辑”“新课程教学是基于素养导向的学习逻辑”“新课程教学改革聚焦学习方式变革”“展望课程教学的未来图景”四个方面,对新课程标准下的“学习方式变革”“学科实践”“跨学科学习”“项目式学习”等进行了深入浅出诠释,建议老师们学着用未来眼光去审视自己的教学行为,去主动寻找新课程标准下的教育路径。听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我将不遗余力为两个工作室搭建好重庆的学习交流平台,共享重庆名校、名师、名课程资源,推动川渝两地教育深度合作……让我们共同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教育人力量。”李大圣在作专题讲座时这样说道。

四川省侯俊杰名师工作室成员、达川区实验小学教师周永霞上完《我以前会害怕》心理健康观摩课后,李大圣进行现场点评。四川省侯俊杰卓越校长工作室及名师工作室成员、达川区实验小学联谊学校渠县三小教师代表、结对学校万源市八台镇学校教师代表及达川区侯俊杰名校长工作室成员,达川区小学第一联盟学校成员代表聆听专家讲座和观摩课。

“四川省侯俊杰卓越校长工作室及名师工作室的成立,是达川区创建‘教育强区’项目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是培育基础人才发展的一次重要事件。”达川区委宣传部长赵运登表示,希望两个工作室起好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力争早日把四川省侯俊杰卓越校长工作室及名师工作室打造成川渝两地教师素养提升的“充电站”、办学理念创新的“发源地”、教学改革探索实践的“试验田”。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