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春光无限好 我与小树共成长——我市学校开展形式多样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11: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学雷锋志愿月和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我市各学校连日来积极组织开展“‘雷锋’护绿志愿行 我与小树共成长”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植绿、爱绿、扩绿、兴绿的文明习惯,让学生自然“对话”,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

在达州市青少年素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通川区第一小学校的“小雷锋”们头顶明媚的春光,手拿锄头树苗,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一起亲手栽种爱心公益树。大家满怀憧憬,“植”初心,“种”未来。

在和煦的春风里,通川区实验小学师生们来到大寨子社区开展“初心向党学雷锋 植树护绿美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拿着铲子、水桶等工具分组协作,挖坑、种树、填土……每个环节都做得一丝不苟。

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少先队员30余人在鹿鼎寨公园开展了主题为“植下一棵树 收获一片绿”的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齐心协力,挥锹铲土,扶树填坑,拎桶浇水将一棵棵树苗植入土中,为一株株小树苗安置了新家。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将亲手制作的心愿卡一一挂在小树苗上,通过这种方式祝愿树苗快快长大,倡议大家积极投身到绿化祖国的行动中来,爱绿、植绿、护绿,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春风十里,不及一抹绿意。通川区七小新锦学校学生走进通川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同学们分工合作,一丝不苟地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踩实固苗、培土浇水。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用劳动诠释着对大自然、对生命的关爱,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劳动教育中体验童年乐趣,在实践中收获成长的奥秘。

在植树节前夕,通川区碑庙小学师生亲手种下一棵小树苗,将“植绿护绿、低碳环保、生态和谐、绿色成长”理念深植于心,种出春天,种出未来,经过一番劳动,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增添了勃勃生机。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