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我市开展全市民办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3-13 11: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民办幼儿园监督管理,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园行为,全面提高民办幼儿园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促进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达州市教育局决定开展全市民办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1年,2023年3月开始启动,主要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验收问效、规范提高四个阶段。重点整治办园条件不达标、教育乱收费、教职工管理不规范、违规招生入园、保育教育不规范、安全工作不达标、后勤卫生不达标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级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坚定整治决心,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强化统筹部署,专题研制本地专项整治方案,对本辖区内所有民办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理和排查,严肃问题查处,对违规办园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治规范到位。

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将以专项整治为契机,督促推动各民办幼儿园形成自检自查,自觉纠正违规行为,切实规范保育教育过程,形成依法办园、自我约束的发展机制。及时总结专项整治行动经验,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风险管控,强化准入管理,强化技术手段监管,建立幼儿园办园行为常态监测监管工作机制,依法制定出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的管理办法,建立行之有效的民办幼儿园监管制度,切实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园行为,提高办园质量。

专项整治期间,为畅通问题、线索反映渠道,面向社会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达州市教育局设置问题、线索反映电话:0818-3090967,欢迎广大市民、家长朋友积极参与民办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监督,来电反映。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