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16: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廉韵清风润初心,弘扬正气践廉德。3月9日上午,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安排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图片1.jpg

学校党委书记王隆毅作题为《始终坚定“严”的基调不动摇,全面绘就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清廉底色》的讲话。他强调,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就是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到办学治校、教育教学全过程,高质量打造清廉校园。

王隆毅指出,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打造清明政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和水平。二要把治理体系建设作为重点,持续营造清净校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持续开展“党委作示范、支部当标杆”活动,高质量打造“六个模范”班子;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三位一体”组织体系、“六位一体”责任体系以及“三位一体”考评体系;全面建设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干部队伍责任担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全面深化廉洁文化体系建设,打造廉洁文化长廊,讲好清廉校园故事。三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主责,持续营造清正教风。要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健全师德管理长效机制,以清正教风引领三全育人。四要把深化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持续营造清实作风。持续巩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果,驰而不息推动正风肃纪,不折不扣抓好以案促改和巡察整改。五要把家庭家风建设抓在细处,持续营造清廉家风。要严家规、正家风、重家教,常吹清廉之风,守好清廉之门,建好清廉之家。

王隆毅要求,要铆足“七拼”劲头,全力以赴拼“双高”、搞建设,为决战决胜省级“双高”中期评估和创建达州职业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要重点防范,全力抓好关键环节。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要恪尽职守、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坚决防范滋生腐败,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三要廉洁从教,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与学校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快推进“双高”建设和达州职业大学创建,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立舜安排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领导干部用好三种思维,坚持全面、普遍联系观点,旗帜鲜明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无用论”“无关论”;坚持历史唯物、辩证唯物观点,正确看待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坚持系统、全局思维,科学谋划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和巡察整改,用好“442812+7”工作法,实现“七大聚焦”,写好“七篇文章”。

与会人员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