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点赞!达州1人上榜!

发布时间:2023-03-07 12: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3月6日,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日前,应急管理部作出奖励决定,对9·5泸定地震中的救灾个人和集体进行奖励。其中,多名救援人员来自四川应急救援系统等单位。

2022年9月5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组成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调派各方力量驰援灾区,会同四川省各方面救援力量展开救援。

应急管理部指出,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航空救援和社会应急力量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按照应急管理部指令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抗震救灾紧要关头冲锋在前,不舍昼夜、连续奋战,主动承担抢险救援任务。他们精准研判、科学决策,第一时间挺进震中“孤岛”侦查灾情,开辟直升机临时起降点,建立人员和物资转运路线;他们冒着余震频发、土石崩塌等巨大风险,震后不到24小时就抢通了第一条通往震中的救援生命通道;他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日夜兼程、跋山涉水,连续“鏖战”,搜救被埋压的伤员200余人,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奖励先进、鼓舞士气、激发干劲,根据《应急管理系统奖励暂行规定》,应急管理部拟对陈仕仁等37名同志和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等5个集体给予奖励。其中,四川省达州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支队长孙昆鹏榜上有名!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