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不误农时 大竹掀起购种热潮

发布时间:2023-03-07 11: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立春之后,大竹县各地农民开始积极购买种子,提早为春耕做准备。2月25日下午,记者在该县白塔街道大穗种业销售点看到,前来购买水稻、玉米良种的农民络绎不绝。

“今年开春早,3月份就要春耕播种,要早做准备。”家住文星镇方斗村4组的吴照光老人有1.6亩田、1.8亩土,买了2斤水稻、6斤玉米种子。

据吴大爷介绍,他的儿子儿媳均在外打工,家里的田地都是由他与老伴耕种。他还告诉记者,子女们都劝他不要种地了,可他坚持要种:一是一辈子与田土打交道,真要放下锄头还舍不得;二是种田可以活动筋骨,更喜欢吃自己栽种的粮食。

销售人员老张正忙着拿种子,开发票。他告诉记者,哪个村哪个组,叫什么名字,都记录在发票上,方便售后服务,一旦种子出了问题,也方便农民及时联系。记者当天走访了清水、川主等几个乡镇,发现不少农民在选购种子的同时,也在向销售人员咨询一些播种知识。销售人员充当起了技术顾问,耐心细致答疑解惑。

“我买点早熟品种。”四合镇白鹤林村12组的村民王小明告诉记者,他去年买的种子质量好,遭遇干旱也没减产,所以今年他还是买那个牌子的种子,3月份惊蛰的时候就要播种。

王小明还告诉记者,“镇上的农技员在春耕播种时还会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怎么育秧、怎么配药,好种子加上好技术,相信今年会有好收成。”

据了解,大竹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和县农资公司已及时做好大春农资供应工作,共储备水稻、玉米良种600余吨、各类蔬菜种20吨,化肥1.5万吨、农药60吨、农膜260吨,农机具6000余台(套)。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王晓林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