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探索“双融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3-07 11: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今年是大竹县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党建创新与工作创优“双融合”新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做结合,聚力目标融合

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党建引领占道经营、户外广告、噪声油烟、扬尘治理、清扫保洁、垃圾分类等各项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位、党员示范区域、党员攻坚小组等创先争优活动,激励党员亮身份、亮思路、亮业绩,着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城市管理事业发展优势,实现目标融合。

互联互帮,聚力机制融合

按照“工作相关、业务相济”的原则,推动全局各党支部打破“行政壁垒”,整合各党支部资源力量,联合打造党建“聚能环”。机关、执法大队、环卫协同互动,着力构建支部联建、党课联学、活动联办,党员互派、工作互帮、业绩互享的“三联三互”党建新机制,引领全体党员横向互动、上下联动、一体行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目前,执法大队党支部与环卫党支部互派党员1名。

建强队伍,聚力管理融合

认真落实“三讲三有”新作风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照职能履行需求、岗位能力要求,常态开展执法人员执法规范化教育,协管员、文明劝导员业务技能运用化教育,定期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锻造服务精兵,打造执法铁军,提升队伍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规范管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城市管理党建与业务工作全融入、双促进、共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