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传承非遗文化 赋能职教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6 15: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近日,渠县职业中专学校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工作会。会议指出,学校将把非遗文化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依托非遗传承人雷彪的“彩塑”工作室、王茂华的“根雕”和“活体标本”工作室,全力打造非遗特色教学项目。

为推动这一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学校将开设“根雕”“活体标本”与“彩塑”课程,分梯队、分批次对学生进行“非遗”项目教学。以社团建设为载体,形成传承非遗文化长效机制。发挥校团委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非遗”课程学习,跟着大师学技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形成抓落实的合力。

学校负责人介绍,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教学,学生们不仅可以在参与过程中体验到乐趣,还能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这对于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学校的传承和创新,播撒文化自信的种子,提升学校办学品牌都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