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铿锵玫瑰展风采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开展庆“三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5: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3月4日,由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工会主办的以“拼技能、树形象、展巾帼新风采”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在通川区青少年素质教育综合实践学校举行。

上午9时许,由该校女职工表演的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健身操》,拉开庆祝活动帷幕。学校党委书记张梅代表学校向全校女职工表达节日祝福,感谢她们为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高质量发展默默奉献,希望她们继续保持“巾帼不让须眉”豪情,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教育初心使命,发扬红烛精神,为把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建成区域一流中职学校努力奋斗。

能歌善舞的藏族教师扎西巴姆表演的《藏族独舞》婀娜多姿,江卫芳等老师表演的《诗朗诵》激情澎湃,曾小红、陈勇表演的歌伴舞《好运全都来》让人喜笑颜开……各工会小组推荐的文艺节目依次上演,充分展示了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女职工的文艺技能,展现了新时代女职工风采。活动现场喝彩声、欢笑声不断。

瞧,由张晓娟、吴秀琼等参演的《旗袍秀》展演开始了。老师们精心梳妆打扮,穿着色彩不一、款式各异的传统旗袍,迈着自信的步伐款款走来,将女性的高贵气质彰显得愈加庄重典雅。“旗袍之美,宛若古典之花,盛开在时光深处,典雅而高贵……”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工会负责人胡发刚评价,“女职工们表演的《旗袍秀》节目,不仅彰显了中华旗袍服饰的魅力,更展示了市职高女职工的女性之美,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节目展演结束,学校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了“插花秀”比拼活动。老师们精心设计插花创意主题,虚实相生造形,制作的插花色彩与意境、构图和谐统一,该校女职工的创新能力和创造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

“这一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展示了女职工的良好形象,激发了女职工帼国建功热情。”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工会会员唐倩说,老师们不仅在各自的岗位上发着光和热,更把日子过得很滋润,阳光、自信写在她们的脸上。

活动结束,学校工会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并再次向女职工表达节日的祝福,祝愿她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青春活力永驻,赢得雷鸣般掌声。

当天,该校还启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校师生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达州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