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宣汉马渡关镇得胜社区组建“爱心送学”志愿服务队47名学生乘坐免费车儿去读书

发布时间:2023-03-06 15: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近日,由宣汉县马渡关镇党委倡导,得胜社区村支“两委”组织实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送学”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得胜社区47名中小学生乘坐免费的“爱心送学车”前往隘口中心校读书,他们告别了乘坐摩托车、三轮车上学的历史,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最纯真的笑容。

得胜社区距离隘口中心校有十多公里的路程,学生上学、放学乘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马渡关镇党委、政府,也困扰着得胜社区村支“两委”,学校着急,家长着急。

为解决这个难题,马渡关镇得胜社区村支“两委”在春节期间发动村上有车的党员群众组建“爱心送学”志愿服务队,每周一早上免费将学生送到学校,周五下午免费将学生接送回家。

通过前期的摸排,得胜社区村支“两委”根据情况确定了接送学生的具体时间和路线,确定车辆定点定员接送学生,确保不漏一人,不超一人。

为保证“爱心送学”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得胜社区村支“两委”积极发动村上的爱心人士捐款,并从捐款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列支油费补贴。同时,得胜社区也将启动“爱心助学”计划,资助贫困学生,助力贫困学子安心就学,健康成长。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