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达州市党政代表团赴遂宁市考察

发布时间:2023-03-03 21: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达州市党政代表团赴遂宁市考察

共叙友谊 共谋发展 重抓先进制造业 打造发展新引擎

邵革军率队 李江陪同

邓瑜华胡杰熊隆东参加 周霖临杨军景临陪同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 胡杨)3月2日至3日,市委书记邵革军率达州市党政代表团赴遂宁市考察学习,围绕“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学先进、取真经,加快推进全市工业、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遂宁市委书记李江陪同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参加考察。遂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遂潼涪江创新产业园区临时党委书记景临陪同。

达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射洪市锂电高新产业园、四川富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遂宁)有限公司、四川上达电子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遂宁市以构建锂电新能源全产业链为核心,打造千亿锂电产业集群、锂电正极材料产业化基地、西部重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以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打造智能化、数字化、低碳化样板工厂,建设“锂电之都”,以及推动企业加快发展、鼓励企业加强研发、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经验。代表团还到遂宁宽窄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安居区海龙村“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遂宁中心医院河东院区、船山区圣莲岛等地,考察了烟标印刷企业和城市规划建设、区域医学医疗中心、乡村振兴、农文旅发展等相关情况。

达州与遂宁两地走动频繁、亲如兄弟。达州市党政代表团赴遂宁市考察学习,是一次春天的相约、一份情谊的相续、一场合作的相拥。考察学习期间,遂宁市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擦亮绿色发展名片,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着力构建以锂电、能源化工、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为主导,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代表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遂宁市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智能技术赋能产业发展,产业向“绿色低碳”转变;产业园区全面升级,项目建设提升产业质效;不断壮大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既前瞻布局高端制造业,又积极承接发展中高端制造产业,加快改造提升传统特色产业,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从各方面都展现出抢抓发展的气魄,呈现出争先进位的态势,对达州启发很大。将对标先进、坚定信心,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大抓先进制造业的务实行动。

邵革军说,遂宁与达州文化相融、红色相传、产业相通。近年来,遂宁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的重要要求,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遂宁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之新、改革之锐、创新之勇,值得达州认真学习借鉴。要把遂宁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为达州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邵革军表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遂宁市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成功经验,为达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紧扣省委赋予达州“一区一枢纽一中心”三大战略定位,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抓实体经济、抓制造业,打造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制造强市,构建体现达州特色、服务国省大局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希望遂宁、达州两地以更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共兴、更实举措推进文旅发展共赢、更高标准推进公共服务共享,持续推动两地合作朝着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李江代表遂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达州市党政代表团来遂考察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遂宁有关情况。他说,达遂两地都是镌刻着深深革命印迹的红色土地,有着一脉相承的革命友情。近年来,达州儿女传承红色血脉、强化示范担当,大力推进“157”总体部署,现代化达州新征程波澜壮阔,高质量发展成就令人深感钦佩,宏伟蓝图让人深受启发。

李江表示,当前,遂宁正锚定省委赋予的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发展定位,奋力筑“三城”兴“三都”、大力实施“六大对标跨越行动”、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全力推动遂宁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新征程上,达州与遂宁发展相向、战略协同,两地携手并肩前行,必将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两地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提升特色产业、互联互通、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水平,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两地人民群众,努力在凝聚共识中携手答好“时代答卷”。

市领导丁应虎、江彬、孙骏、李梅、张俊懿、唐志坤、张杰、王洪波参加考察。遂宁市领导杜海洋、谭晓政、赵京东、陈晓波、岳建光、吴新春、许文强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