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再添国奖!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二等奖2项

发布时间:2023-03-02 16: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2月27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轻工联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闭幕。代表四川参赛的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张辉、向洪武分别荣获二等奖。


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国家级一类大赛,对标世界技能大赛,代表国内顶尖工业设计技能水平。此次大赛以“技能强国 设计先行”为主题,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选手们通过理论考试、产品概念设计、数据管理、正向设计建模、逆向设计、装配与输出、快速成型、装配装饰等环节比拼,以3D打印现场展示验证,历时12小时,既是体能的比拼,又是意志的较量;既是技能的切磋,又是业务的交流。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张辉在灯具设计师赛项(工业设计)荣获二等奖,向洪武在玩具设计师赛项(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荣获二等奖。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党建引领、改革赋能、对标竞进、冲刺双高、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1235”发展战略,铆足“七拼”劲头,全力以赴拼双高搞建设,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目标,以深化“三教”改革为突破口,把技术技能水平提升作为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的重要抓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匠心文化,培育匠心人才,努力为区域现代化建设贡献职教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