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高新区:健康服务送上门 用心守护失能老人

发布时间:2023-03-02 10: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感谢你们的上门服务,我们日常的照顾也更放心了!”近日,在达州高新区石板街道金刚村4组,来自石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团队为93岁的失能老人陈加寿进行了测血糖、量血压等一系列检查,并为其监护人带去了详细的护理方案。

2354474_xiexg_1677672619360.jpg

为失能老人测血压

为让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人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成果,同时推进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创新,从2月开始,达州高新区石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70余名失能老人开展“健康敲门行动”。

“除了基本的健康指标检查外,我们还从康复护理、健康风险、心理支持、就诊转诊建议等方面作出指导,同时根据失能程度划分出轻、中、重不同等级,定制个性化健康服务,确保每一名失能老人的健康。”石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陈达见介绍道。

不仅仅是石板街道,失能老人“健康敲门行动”正在达州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广泛开展。

“今年,我们将联合辖区各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计划为500余名失能老人持续开展‘健康敲门行动’,为其提供上门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服务,旨在维持失能老人生命功能,提升失能老人健康水平。”达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