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家园党建“微治理” 服务民生“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2-28 11: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天召集大家聚在一起,主要是就小区养狗不规范如何管理征求大家的意见。”近日,在宣汉县蒲江街道公园城小区睦邻亭内,公园城小区党支部书记田先国正在和业委会、业主监督委员会以及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围坐在一起,共同商议解决小区的难事、急事,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宣汉县蒲江街道在公园城小区探索推进“家园党建”,以党建“作媒”,以文化“筑魂”,以小区“微治理”撬动城市基层“大治理”,推动家庭、邻里、社会关系“回暖”,构建和谐幸福家园。同时,公园城小区还开办“睦邻课堂、孝善课堂”,组织开展亲子运动会等文化活动,选出“睦邻之星”“十佳楼栋长”先进典型20余名。推动形成“诚信守法、家庭和睦、邻里友善”的社会新风尚。

近年来,蒲江街道大力推进在职党员“回”小区、楼宇报到,在党员家门口醒目位置统一悬挂“共产党员户”标牌,开展以“亮身份、亮承诺”为主要内容的“双亮”志愿服务活动,让在职党员“回家”当先锋,带头参与小区治理。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名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居民满意度大幅提升,小区治理水平显著提高。

“接下来,蒲江街道将按照‘重点突破、先行先试、全域覆盖’的工作思路,推行以党组织为引领、社区网格、业委会、物业企业、社会组织、楼栋长‘六位一体’的小区治理新模式,形成‘邻里纠纷自己调、公共事务大家管、环境卫生齐参与’的良好局面,实现邻里和睦、环境和美、治理和顺、文化和融、社会和谐目标,打通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最后一米’。”蒲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康洪兵说道。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艳 通讯员 刘豪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