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6起案例曝光!事关医疗器械、桶装水、洋酒等

发布时间:2023-02-27 20: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春雷行动2023”启动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春节重点消费品、春耕生产等重点领域,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现公布如下:

案例一:宣汉县某药房经营过期医疗器械案

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某药房进行检查,发现其销售超过有效期的一次性使用帽子。该局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其作出没收过期医疗器械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大竹县某泉水厂无证生产桶装水案

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某泉水厂进行检查,发现其未取得许可生产销售桶装水。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开江县某农业公司涉嫌销售不合格过磷酸钙化肥案

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某农业公司进行监督抽检,发现其销售的过磷酸钙化肥不符合GB/T 20413-2017标准。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对其立案调查,扣押不合格化肥111吨,货值金额9.07万元。

案例四:渠县某运输公司使用未经登记和检验的车用气瓶案

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某运输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其所属改装CNG燃气瓶营运车辆未经监督检验和未取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标志,在加气站进行CNG气瓶充装。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通川区3家娱乐场所涉嫌销售侵犯商标专用权的洋酒案

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文旅等部门对3家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发现侵犯商标注册专用权的“马爹利·XO”“杰克丹尼威士忌”等洋酒262瓶,货值金额22.41万元。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相关规定,对其分别进行立案调查。

案例六:大竹县陈某某、肖某某组织虚假交易帮助其它经营者进行虚假商业宣传案

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公安机关线索对陈某某、肖某某进行调查,发现其充当网络“水军团队长”,组织人员在淘宝、拼多多等平台进行“刷单控评”,虚假交易和虚构用户评价帮助商家进行虚假宣传。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对其分别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来源:达州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