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涉达州1例,四川发布“春雷行动2023”第二批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02-27 15: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春雷行动2023”期间,四川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盯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和违法行为易发高发的行业,聚焦整治六大领域重点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

其中涉达州1例:达州市大竹县市场监管局查处陈某某组织虚假交易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商业宣传案,2022年10月8日,达州市大竹县市场监管局接到反映该县陈某某在多个电商平台刷单控评的通报线索后,立即联合公安机关依法展开调查。经查,当事人除利用个人在六六网、好奇猫、淘淘乐等网站的16个账号外,还组织其他30余人通过上述网站的382个账号,在淘宝、拼多多等多个电商平台上帮助商家刷单控评,充当“网络水军”进行虚假商业宣传,涉案总金额达1.23万元。当事人的行为严重损害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的规定,构成组织虚假交易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商业宣传的违法行为。2022年12月28日,大竹县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作出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达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