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看!选拔赛好热闹哦……达州日报社小记者选拔赛走进各个学校

发布时间:2023-02-27 10: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2月24日下午,达州日报社小记者团走进达川区实验小学,在学校举行了达州日报社小记者选拔赛。该校1-5年级近600名学生参加本次选拔。经过近5个小时的选拔,最终有200余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入围通知书。本次达州日报社小记者团走进达川区实验小学旨在为学生搭建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学生成功加入小记者团后,达州日报社将组织小记者开展各种社会实践采访活动,使小记者广泛接触生活、了解生活,开阔眼界、增长见闻,提高文学素养和写作水平,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结束后,达州日报社工作人员将陆续与家长取得联系,召开线上或者线下家长会,向家长介绍达州日报社小记者团的相关情况后,家长自愿确定学生是否加入小记者团。


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



2月22日,达州日报社小记者团走进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选拔小记者。听、说、读、写、唱、跳,参赛选手七十二般武艺各显神通,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78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达报小记者团。

中午1点,记者在达川区实验小学花溪学校7楼看到,现场已聚集了100余名小朋友,他们有的拿着题目凝神思考,有的对这景象好奇不已,欣喜和朋友交流心中的感受,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随着小主持人宣布选拔比赛开始,小朋友们热情满满,依次走上舞台,亮出“本领”,秀出“特点”。


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



2月23日,达州日报社小记者选拔赛走进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本次选拔赛,共有来自一至五年级近200名同学报名参加。

选拔现场,参赛选手拿出看家本领各显神通,充分展示自己的形象。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10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达州日报社小记者入围通知。

一至三年级同学纷纷登台进行自我介绍加看图说话,由达州日报社教育周刊主编邱霞、达州日报社出镜记者苟娅和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张明红组成的专业评审团,从仪容仪表、语言逻辑、流畅性等方面进行现场举牌,两位评委及以上举牌表示通过,成功入围。四年级及以上年级则通过现场试题作答,成绩合格者即入围。


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



2月23日,达州日报社小记者选拔赛来到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本次选拔赛共有来自一至五年级近140名同学报名参加。选拔现场,参赛选手各显神通,充分展示自己的形象和风采。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9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达州日报社小记者入围通知书。

选拔开始前,该校校长侯多兵、工会主席熊珊琪也在现场为同学们加油打气,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勇敢,充满自信,冷静作答,发挥出应有水平,争取加入到达报小记者团,通过达州日报社搭建的平台,广泛接触生活、了解生活,开阔眼界、增长见闻,提高文学素养和新闻写作水平。


达川区金华学校




2月21日,达川区金华学校会议室内热闹非凡,达州日报社小记者选拔赛正在这里举行。该校100余名中小学生分组依次上台,自信大方地展示自己,台下三位评委认真聆听、提问,孩子们对答如流,经过近2小时的紧张评选,最终40余名学生成功入围。

记者注意到,现场有不少小朋友因为紧张而表现欠佳,对此,达州日报社教育周刊主编邱霞表示,选拔小记者更看重的是小朋友是否自信大方。她多次现场鼓励小朋友们:“参选小记者本身是一件简单快乐的事,不必紧张。”“达州日报社小记者活动必将为我校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社会实践空间和健康成长舞台,同学们也能通过此项活动,培养善于观察、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敢说、敢想、敢做的能力,团结协作的能力。”该校副校长郭兴也在现场为参加选拔的同学们加油,“希望同学们今天能自信满满,冷静作答,发挥出应有水平。”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