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校地共育阳光少年 共享共赢陪伴成长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徐家坝社区未成年人学校见闻

发布时间:2023-02-27 10: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草长莺飞二月天,你唱我跳学得欢。2月26日,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徐家坝社区未成年人学校举行春季学期开班仪式。来自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的老师和优秀学生为徐家坝社区的20多名小学生讲授了一堂堂精彩的辅导课,带领他们一起唱歌跳舞、练字画画和做益智游戏。同时,学校还邀请爱心企业达州红星美凯龙九牧卫浴区域总监邓金于先生向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徐家坝社区未成年人学校是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与通川区凤北街道徐家坝社区共同打造的党建示范项目、志愿服务阵地和实习实训基地。每到周末,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都要组织学前教育、小学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等专业的10多名教师、优秀党员学生为社区孩子一对一辅导语文、数学、英语等功课,开展心理健康、音乐美术教育,解答疑难问题,培养学习兴趣,提升艺术修养,养成良好习惯,受到社区学生、家长的欢迎和赞扬。

“虽然是志愿服务,但每一堂课我们都会精心准备……”师范学院教师黎晓敏说道,她所教的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在学校考核合格后可以免试认定国家教师资格,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在校大学生服务社会的热情,培养了他们的实践创新能力,增强了他们的团结协作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让他们的自身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

徐家坝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徐刚表示,以前社区孩子周末在家除了看电视、打游戏之外就无所事事,特别是留守儿童更没有人看管和辅导作业,学院与社区共建这所学校后,孩子们不仅作业有人辅导,还可以免费学习音乐、舞蹈、书法、绘画等,孩子们很开心,家长们很放心。

“徐家坝未成年人学校是学院成功申报的全省第二批高校思政工作培育项目——高职师范生‘一中心四导师六实践’育人体系建设的重要实践载体,搭建的家校社联合育人平台实践效果已成为四川省教育厅家校社协同育人经典案例。”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明春自豪地说。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