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警校合作同关爱 心理辅导助成长——达州监狱警官走进通川区罗江八一学校

发布时间:2023-02-27 10: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近日,四川省达州监狱走进通川区罗江八一希望学校,举行了“文化教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两家合作单位代表共同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达州监狱为学校受聘教师颁发了“四川省达州监狱罪犯文化教育教师聘书”,并为学校捐赠1万元办公用品,用以改善教师办公环境。

仪式中,双方就罪犯文化教育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深化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达州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文渊表示,罪犯文化教育结对共建工作的开展,开启了罪犯文化教育的新篇章,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罪犯教育工作和社会帮教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通川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建波表示,通川区教育局将大力支持罗江八一希望学校与达州监狱开展罪犯文化教育工作,这不仅是通川区教育创新教学模式的一项新举措、新探索,也是他们发挥专业化、正规化教学水平,协同教书育人的宝贵机会,有利于提升监狱服刑人员的改造质量。

通川区罗江八一希望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童全英告诉记者,监狱教学点有其特殊性,今后,学校将严格按照协议内容选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的教师,共同携手拓展教育改造渠道,创新教育改造方法和内容,提升教学质量,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完成,为维护监管改造秩序、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达州监狱领导们对该校留守儿童进行了关爱慰问。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好好学习,成为有用之人,回报社会。

达州监狱教务干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任丹、侯家川带领着孩子们开展心理健康团辅活动。通过自我介绍“follow me”、撕纸游戏、心有千千结等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人与人之间需要交流沟通的道理。

最后,达州监狱陈天东警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针对校园欺凌、刑事责任、预防性侵害、电信诈骗等内容为学校师生开展了法治宣传巡讲活动。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