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达城市民“剃龙头”迈向新的一年

发布时间:2023-02-22 09: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龙)“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不少达城市民选择去理发店理发,希望通过“剃龙头”,让自己精神焕发,以良好的状态迈向新的一年。记者走访发现,达城不少理发店、母婴用品店迎来了新年后的第一个人气小高峰。

上午10点30分,位于达巴路口的一家理发店已为第15名顾客完成理发。不少市民一早就到店里排队等待,大人、小孩、老人都有,涵盖了各个年龄段。

“今天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来理发的人很多,我们上班时间都提前了半个小时,就是为了方便大家剪个好发型,讨个好彩头。”据该店负责人介绍,“最早的一名顾客在两个月前就预约了今天第一位理发,后面又陆续收到很多预约。平时一天客流量在20到30人,今天光预约的顾客就有60多个,再加上自来客,今天客流量比平时翻了3倍,发型师都做好了忙碌一整天的准备。”

“二月二出来理发,是一个习惯,也有自己的美好祝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快快乐乐、工作顺顺利利!”市民侯小利满脸笑容地说。

记者又走访了位于小红旗桥的某母婴用品店,发现带婴儿来理发的家长也不在少数。3个宝宝在妈妈和店员的共同照顾下理发,店里还有5位家长在排队等候。

“为了给宝宝剪出漂亮发型,减少宝宝哭闹,店里请来了专门给宝宝理发的师傅。今天上午排队理发的人数已经超过平时一天的总量,下午和傍晚人更多。”该店负责人介绍。

“每年二月二这天,我都会带宝宝来理发。剃龙头嘛,希望借助‘龙抬头’的吉时,愿宝宝身体健康、茁壮成长。”市民苟立州说。

来源:达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