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3-02-19 20: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严卫东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主要目标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三重压力”的持续冲击,市人民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成功应对超预期风险挑战,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大事要事实现新突破,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较好完成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达州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战略定位,突出“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双园驱动、一核两翼”发展路径,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快速复苏。要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和消费基础作用,推进生产要素高效流动,增强发展活力。要壮大产业集群,坚定不移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现代化水平;要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体系,保障粮食稳产增产,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推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推进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促进新兴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要聚焦新型城镇化,构建全域融合发展新格局。要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放管服”、财税体制、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筑牢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赋能。要纵深推进区域合作,全力建设“示范区”,联手建设“副中心”,塑造开放发展新优势。要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住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