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收受好处费200余万元,80后干部被判刑!

发布时间:2023-02-19 15: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短短两年

收受好处费200余万元

真的“刑”!

短短两年时间内,

达州一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

把公租房当作“唐僧肉”,

违规为他人申请办理公租房

并收受好处费200余万元。        

#

基本情况

 //  

  覃天,男,1981年9月生,先后在原达州市达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达县南外镇计生办和达州市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办计生服务站及便民服务中心工作。
  2020年3月至2022年4月,任三里坪街道办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          
  2022年1月,接受达州市达川区纪委纪律审查;2022年5月,接受达州市达川区监委监察调查。          
  2022年6月,覃天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职务犯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22年12月,覃天因犯受贿罪被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5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          

#

案情介绍

 //  

  2017年8月,因工作上的一次偶然机会,在帮助程某成功申请到公租房后,覃天收下了人生第一笔好处费3000元。初尝甜头的覃天认为“这是老天爷给的一条财路”,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并就“运作”不同户型的公租房规定了不同标准的好处费。        
  2020年3月,覃天担任三里坪街道办事处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直接负责辖区内公租房申报工作。短短两年时间内,覃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为他人申请办理公租房并收受好处费200余万元。        

#

忏悔书节选

 //  

  走到今天这一步是很可悲的,主要是因为我自身脱离组织、我行我素造成的。平时没有把学习放在首位,放松甚至逃避学习,只凭感觉去做事。工作中不能办的事也办了,生活中不该吃的饭也吃了,不该喝的酒也喝了。自以为党员也可以有“朋友”,“朋友”之间吃个饭喝个酒很正常,但却从不去思考这些“朋友”为什么要请自己吃饭喝酒?          
  这一切都归咎于自己贪念过重、沉迷享受。“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自从我放弃了原则底线,“朋友”“兄弟”变多了起来。他们大多为商人,常常用“朋友”聚会的名义邀约饭局酒局,我置纪律于不顾,只想着享受美酒佳肴相伴的奢靡生活。          
  起初有人找我办事时,我没抵制住诱惑,收了第一笔钱。破防后,每天只想享受当下,只想怎样舒服,便一步一步堕落下去。等意识到问题严重的时候,不但没有立即停止违纪违法行为,反而选择在腐化奢靡生活中装聋作哑,最终在惶惶不可终日中东窗事发。          
  组织找我第一次核实情况时,我自作聪明地只讲少的不讲多的,组织不问我就不说,自以为可以瞒天过海,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组织在挽救我,给我机会自救。后来,我更愚蠢到听信“聪明人”“明白人”和“过来人”的经验之谈,最终错过了组织给我的一次次机会。          
  从在犯罪道路上的麻木不仁到被留置后的如梦初醒,从刚开始的万念俱灰到现在的重获新生,这一切都要感谢组织。感谢组织对我的挽救之恩,感谢组织给我重新做人的机会,我一辈子会感恩党、跟党走,我真诚地向组织谢罪,并愿意接受任何处理,希望大家以我为鉴!          

让缺房子的群众有一个暖心的家

让住房困难群众公平享受“政策暖阳”

让真正需要住房的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对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的“提篮子”行为

坚决严查!

来源:廉洁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