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达州:农机检修维护忙 春耕备耕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3-02-18 17: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备耕中的重要作用,入春以来,达州各地积极行动,做好农机技术服务和农机具维护保障工作,为春耕工作“保驾护航”。

最近,达川区石梯镇机修人员李小渊格外忙碌。按照计划,他要在半个月里完成100多台农机的检修任务,确保春耕正常进行。一大早,他就来到石梯镇铁顶垭村,为村民张政检修微耕机。

近年来,达川区认真落实农机购置政策,在适宜地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增加农户收入。目前,全区拥有拖拉机430台、微耕机42453台。今年以来,达川区多次组织农机维修人员深入各类农业主体、组织,开展农机维修技术指导和安全生产宣传培训等工作。全区已检修各类农机具28000余台,预计2月底前将完成全部农机检修维护。

作为省级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渠县铁牛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维修人员,每天都忙着检修各型农机具。

渠县积极组织开展农机检修、保养和调试工作,做到所有农机具应修尽修、应换尽换,提高机具完好率,确保本月底农机大户、合作社、作业组织的所有器械检修率达100%。

在宣汉县新芽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库房,技术员在县农业机械化推广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在对农机设备进行检修和调试。

宣汉县农机部门早部署,早安排,强化指导检修,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开展检修、保养和调试工作,做到应修尽修、应换尽换,提高机具完好率。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