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胡杰参加教育界医药卫生界小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16 20: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2月16日上午,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胡杰参加教育界、医药卫生界讨论。

胡杰指出,2022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敢于碰硬、敢于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了贡献,彰显了新时代司法机关的责任与担当,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提供了坚实司法保障。

胡杰希望,法检“两院”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依法优先保护妇女儿童等群体合法权益,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有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法检“两院”的协商交流,在提高案件审理质量和效率,做好法律监督和服务等方面多献计出力,更好地推动法检“两院”服务好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